江河三域

千里暮云平。


平时不在,粮少坑多
别看我。

【快新父组】父亲们的访谈

x父辈出没注意!

x又有原创人物出现啦,是小学同学。

x私设特别特别多!




——欢迎工藤优作先生和黑羽盗一先生能参加我们的访谈!本社十分荣幸能够邀请到两位!

 

优作:你好,我也很高兴能参加这次访谈。

盗一:确实,我从接到邀请的那一刻就开始期待这次的内容了。

 

——嗯,大家都知道两位一个是世界级的推理小说家,另一位则是世界知名魔术师,而他们的儿子如今也成就颇丰,所以这一次的访谈,是希望能从父亲的角度来了解一下工藤新一先生和黑羽快斗先生。好,那我们要开始咯。

 

优作:好的。

盗一:我已经准备好了。

 

Q:成长过程中,最喜欢儿子的哪一个时期?

 

优作:高中的时候吧,那个时候新一正好经历了某些——嗯,可能有些了解过的人会知道——让他快速成长的事情。在那之前确实像一个小屁孩,不过后来慢慢变得成熟稳重,我常常告诉他,很多时候,多想一步总没有错,觉得他好像有点学会这句话的意思了呢。不过我更高兴的是,他没有因此变得畏畏缩缩,过于小心谨慎,那股少年才有的决心与自信可以从新一的每一个决断中看出来。

盗一:新一确实是很优秀的孩子呢。

优作:(叹气)但是作为父母,就不知道这股冲劲是好还是坏了,哈哈。快斗怎么样,我觉得快斗好像什么时候都是靠谱而优秀的呢,那般的聪明在大部分小孩身上可看不到。

盗一:(笑)所以我觉得他小时候最可爱,那个时候偶尔有点犯傻的样子特别好玩。快斗其实小时候就知道怎么让别人开心,作为一个七八岁大的小孩,就想要让周围的气氛能让人感到舒适,确实不太容易。

优作:感觉很成熟啊,情商特别高?

盗一:嗯....我本来觉得有点担心,不过想到快斗应该是乐在其中的,就不管他了。啊,但是好像有过一次在有希子面前碰壁。(笑)

优作:(爆笑)有希子其实标准有点奇怪,所以不熟悉的人容易踩到她底线,不过生气也很可爱就是了。

 

Q:有没有什么小时候的趣事?

 

优作:是写作趣事读作糗事吧,哈哈哈。新一的话小时候还挺多的哦,因为他老是喜欢装作很成熟的样子,实际上就是爱出风头的小鬼,这种现象一直持续到二十岁哦。嗯,刚刚说了只要摸透有希子的标准,其实很容易相处,不过新一有件事确实特别过分呢,居然差点惹哭有希子。

盗一:嗯?这可有点令人惊讶了。

优作:是啊,我若不是他父亲也看不出来,哈哈。有希子其实以前特别害怕那种小小的动物,像鼠类的,还有比较小型的鸟类之类的,蟒蛇还好,那种比较小巧的蛇是完全不行。

 

Q:鸽子也是吗?

 

盗一:鸽子好像还好,有希子以前并没有对鸽子表现出抗拒。倒是好像有点不太喜欢青蛙。

优作:是啊,当时新一知道了之后还偶尔会带写仓鼠这样的小动物回家,不过后来被教训过后听说都送给别人了。我本来以为新一从此都不会再带这种东西回家了,谁知道他有一天居然真的带了一条蛇。(笑)他真的特别过分,还会在吃饭的时候把蛇放在餐桌旁边,有希子都快疯掉了。当时新一想学侦探一样接委托,于是号称如果遇到无法解决的事情都可以来找他,所以新一说是转校过来的同学委托他,想要他找出这条蛇为什么精神不振的原因。

盗一:这条蛇该不会是条带白斑的青大将吧....

优作:好像刚好是脖颈和尾巴处都有两条白斑,哈哈哈哈....不是吧....

盗一:(爆笑)

 

Q:嗯?难道是有什么了不得的内幕?

 

盗一:快斗小时候有个玩的特别好的同学,叫惠比寿,某天突然要转学到别处,还搞得他蛮伤心了一段时间。然后快斗就想在转学之前送个礼物给人家,哈哈哈哈哈,小家伙居然觉得,既然名字都像蛇了,那不如就送条小蛇给人家吧,而且还觉得十分具有纪念意义。快斗还特地跑到公园守着一条在冬眠的青大将,准备等放春假的时候送给他。

优作:哈哈哈,新一当时叫那位同学小蛇同学,我还以为是因为养蛇,没想到居然是惠比寿啊。不过快斗这么可爱吗?

盗一:我当时一点都不觉得可爱啊。当快斗沾沾自喜地告诉我的时候我吓了一大跳,不过听说是无毒的青大将,而且惠比寿同学确实挺喜欢的,就觉得,嘛,不管他了。

优作:你还真是什么都不管啊....

盗一:他开心就好嘛。

 

Q:成长过程中,有没有留下什么遗憾呢?

 

盗一:因为某些原因,我其实没有做到陪伴快斗成长,遗憾就肯定是有的。像刚刚第一个问题,我其实没有什么最喜欢的时期,除了幼年时期也没什么可讲的了。不过还有以后,即使是儿子也完全不想错过他的所有人生大事的。(笑)总感觉以前快斗因为我的缘故,做了些辛苦的事情,现在就觉得他已经是个大人了,他高兴就好。

优作:我倒是确确实实地看着新一长大了,也就在美国那几年不在身边,谁知道刚离开一段时间就出事情,有时候偶尔会想到万一当时我和有希子都在日本,会不会就能避开意外,虽然当时大家都不以为意,还是会觉得痛苦的。如果能选择,我还是希望能让他磕磕碰碰地长大好了,撞点不痛不痒的伤,总好过重重地打趴在地上。

 

Q:最后,有没有什么想要说的呢?

 

优作:我跟盗一都不是什么感性十足的人啊。

盗一:确实,也没有跟快斗说过什么十分感性的句子,要是让我现在忽然真情告白....哈哈。

优作:毕竟他们都是大人了呢。

盗一:只能祝前程似锦吧?

优作:嗯,前程似锦。


END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因为私设有点多就放到最后来说一下:

恵比寿(えびす  ebisu)

蛇(へび        hebi)

有一点点像 所以这就这样写了

青大将:青大将是一种喜欢和人类一同生活的家蛇,喜欢吃家鼠和鸟类,人类比较罕见的深山反而比较少见。反而是在都市的公园和河川附近比较多见,这蛇是昼性性而且并不惧怕人类,所以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日本蛇类!(载自百度贴吧)

话痨碎碎念:

因为不是有个两个人可以通过五个人扯上关系的说法嘛(大意),就觉得新一和快斗说不定什么时候会有共同的朋友,于是就有了小蛇同学,以后小蛇同学可能还会出现的哦?有机会就告诉大家最后那条蛇怎么样了嘻嘻嘻

还有其实这篇没有cp的倾向哦,但还是打了快新的tag,这两个家伙怎么都没有组合名之类的啊,希望不小心点进来却希望吃cp粮的朋友不要生气哦(顺毛顺毛)

评论(2)
热度(336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江河三域 | Powered by LOFTER